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天外来客”进校园, 河北威县启动“2024少年梦想养成计划”

“天外来客”进校园, 河北威县启动“2024少年梦想养成计划”

2024年01月20日 08:43:30 访问量:72

2024年1月18日,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邢台市妇联、银河炑文化、广西帮帮忙体育教育文化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2024少年梦想养成计划”公益展览在河北威县人才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威县人才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文化传承的民办中小学,本次展览以“少年梦想养成计划”为主题,让全校师生通过陨石展览;传统文化家风家训展;听障儿童绘画作品展三个板块展览,激发学生的梦想动力,学习和传承优良的中华传统,增强爱心。其中,一批真实的陨石及其配套的陨石知识介绍,让学生首次认识了陨石的神秘古老、稀缺与珍贵。

展览板块

“2024少年梦想养成计划”系列展览启动仪式,首先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副会长、河北威县人才学校董事长任海鹰女士致欢迎辞。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副会长、河北威县人才学校董事长任海鹰女士致欢迎辞

威县教育局张延峰局长、威县政协李东强主席、邢台市妇联石瑛主席分别致辞,他们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人才学校近二十八年来为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人才,成为为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奋斗的人才!

教育局张延峰局长致辞政协李东强主席致辞

仪式上由邢台市妇联石瑛主席宣布“2024少年梦想养成计划”系列展览正式启动。

市妇联石瑛主席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主办方介绍,陨石来自外太空,每一颗陨石都形成于45亿多年前。本次陨石的展览内容,包括一批来自不同星体的漂亮陨石,以及向学生科普的陨石知识、陨石极高的科研价值;以陨石对于地球精准年龄的测定、陨石对于太空探测的意义、陨石的“超能量”研究等等,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传递给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研学精神,启发学生勇于追求梦想。

最后,任海鹰董事长和领导嘉宾一起参观展览。

任海鹰董事长和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习主席在发表2024年新年献词时说:“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同学们近距离参观陨石

触摸陨石许下美好心愿

为给学生创造活跃的创新空间,提振信心,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鼓励青少年筑梦圆梦,广东、广西、新疆、北京、河北等五地区联动力量,推出“2024 少年梦想养成计划”公益展览走进校园。未来,该系列展览将对更多社会层面开放,让更多社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通过陨石文化、听障群体的创作以及家风传承的中华文化等,感受梦想的力量。

相信同学们在这样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展览之中,在各位领导们的殷切期望下,一定会有所启发和有所收获,在心灵深处种下文明、友爱、探索宇宙的种子和梦想。

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编辑:邢台李旭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威县人才学校威县人才学校官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威县人才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赵庄村 电话:0319--6229187
电话:15284295582 1583190009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